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根本停不下来”的公益之路

过客 2014-12-17 15:081255 人围观, 发现评论数0个

摘要 :有人让他找四个概括自己的标签,卢柏克给出的答案是:持续热情、责任、想法、忘记背后努力面前。

有人让他找四个概括自己的标签,卢柏克给出的答案是:持续热情、责任、想法、忘记背后努力面前。

凭借对公益和创业烧不尽的热情、对贫困地区孩子们所无法磨灭的责任感、一脑袋天马行空的想法,以及逼着自己忘记背后质疑,努力面前目标的积极,卢柏克和他的柏克旅行公益即将走入第四个年头。

既然名为旅行公益,那么卢柏克当然旅行过,而且绝不是拖着箱子、乘着飞机、住着酒店的那种旅行,几乎相反的,背着96斤的加大号背包、徒步搭车、睡着帐篷,他就这样用了近乎一年时间,踏遍中国版图的每一个省份。

在这途中,走过大大小小的乡村与城市,卢柏克发现,现在的青少年在这个人力供过于求的社会之中,普遍承受着巨大压力并且不知何去何从。由此,旅行公益的概念开始在他头脑中逐渐成形。户外体验式活动,加上深度体验式旅行,为的是让他们在基本的锻炼中学会更好使用自己的四肢、在强化的训练中形成团队意识、在艰难的历练中学会关心身边的人事物,并且让每一个参与者能切身在行走、观察、体会的过程中,品尝人生最朴实的意义。

而公益的体现,一是寻找特殊群体(如孤儿、先天性重大疾病儿童)并将信息传播出去,二是在西部农村开展“微村教”的活动。之所以用了这个“微”字,是因为从人力财力物力无论哪一方面来说,自己与那些由政府、企业所支持的教育活动或许都不能相比,但他们愿意从最细微之处着手,从小事做起。

基于此,柏克旅行公益这支队伍从成立到壮大至300多名成员,已逐渐稳定并走向成熟。无论是去年的“420雅安特大地震“722岷县特大地震,还是前不久的云南鲁甸特大地震,卢柏克都在震后三天内带领队员们赶赴灾区并设立微村教帐篷学校,陪伴那些在地震中同时失去了家园和校园的孩子们一同度过这艰难的时光直到他们正式复课。

至今柏克旅行公益每年不间断为14所西部及海南贫困地区的学校募集超过30万的物资,并且不定期派遣志愿者前往,进行中长期的支教。

谈起柏克旅行公益和队员们时,卢柏克总是一脸的骄傲,但偶尔也会露出一丝忧愁。因为民间组织募集物资及捐赠的短缺及不稳定性,所以不能够完全做到有规律、有计划地给予更多地方帮助,这是他走在这条看似艰难、内心却十分满足的公益之路上的唯一遗憾。

可是我会尽全力来完善、来做到最后的。卢柏克总是这样笑着说道。


作者 /  RayC


收藏 邀请

已有0条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