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当NGO遇上品牌,一起探讨NGO品牌建设的N种可能

诸在飞 2016-11-9 09:522060 人围观, 发现评论数0个

摘要 :开放分享促进彼此创造、跨界连接拥有无限可能


你或许发现了,或许没有,公益跟商业是一样的。


商业有很多行业,有很多专业岗位,公益也是。从事商业的人在做一份工作,全职公益人也在做一份工作,每个人都在拿一份薪酬,只是多与少的差别,公益并没有更高尚。两个领域的人都在产生有价值的东西,都在认真地对待生活。只是具体的生活方式和价值取向不一样罢了。


在商业领域,你在做房地产、电商、互联网、物流、家具设计与生产、金融、酒店、商场,或者摆地摊、养猪、开餐馆等等你能想到的或者想不到的各行各业。每个行业对你的品性、天赋、价值观、努力和专业知识与技能等方面有不同要求。公益不也是吗?


在公益领域,你在做环保、动物保护、艾滋病防治、性教育、女童保护、救灾、解决留守儿童问题、服务流动人口、维护底层劳动者的权益、古村保护与乡村建设、服刑人员社会融入、孤儿援助、残障与精智障群体的服务,教育不公或教育系统创新与改革、食物与农业可持续发展等等。这也都是一个个行业,提供一份份工作。就拿环保来说,还可以细分到全球温室效应问题的缓解、水资源的保护、空气污染或者是土地荒漠化的解决,或者是城市碳排放问题的解决等等。每个行业每个领域,也都对你的品性、天赋、价值观、努力以及专业知识与技能等方面有不同要求。


公司需要诸如财务、人事、营销、公关、广告、品牌等服务。公益机构同样也需要。捐钱和有爱心那只是公益的很小一部分,每个人的知识、技能与创意,都可以在公益机构找到发挥的地方。如果你是一个从事品牌建设、管理与传播的人,那么不就可以参与到公益组织,一起协同塑造一个公益品牌吗?



最近有个活动,读一篇由哈佛大学教授写的文章,《The Role of Brand in the Nonprofit Sector》(非营利组织的品牌作用),这篇文章已经翻译成中文,然后一起探讨公益组织品牌建设的可能性。和几个公益人,或者爱跨界爱分享,努力让生活有意义又有意思的人一起在周日晚上共度2小时。你如果感兴趣,就继续往下看。




收藏 邀请

已有0条评论

下级分类

广而告之

阅读排行

  • 热门
  • 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