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八开乡的大雨

过客 2014-12-26 10:311222 人围观, 发现评论数0个

摘要 :八开乡的雨一直没有停,而我们愿一路前行风雨无阻。一杯清水,一路清泉。


8月18日,对“八开乡中心校”和武汉大学“清泉计划”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村民说,赶集的日子总会下雨,这天也不例外。校园的走廊里坐满了前来参加“榕江县八开乡中心校武汉大学清泉计划捐赠仪式”的孩子和等候的家长们。


还记得去年孩子们的饮水情况让我们触目惊心。当地的大部分饮用水为山泉水,水质情况不稳定:每当下雨时,夹杂着泥沙的饮用水就会变得浑浊不清。孩子们的饮水习惯也不容乐观,大部分用手直接接水喝,很不卫生。


捐赠仪式上,孩子的一句“不是我们不讲卫生,是我们真的没有条件”触动了在场每个人的心。


今年,“清泉计划”向八开乡中心校捐赠两台净水直饮水设备和800个“思援”水杯。经过了处理之后,水质有了明显的改善。


在队员们热情的互动之后,孩子们也终于不再害怕镜头,渐渐和我们熟络起来。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他们是最好的未来。


饮水知识小课堂上,孩子们积极踊跃地回答着问题,和我们分享着他们的生活。


八开乡的雨一直没有停,而我们愿一路前行风雨无阻。一杯清水,一路清泉。愿每一个孩子的明天都澄澈透明,愿他们的梦想被“清泉”灌溉。让喝上一杯干净水,不再是“一件奢侈的事”。珍惜每一次努力和改变,为了一个更光辉更有人情味的时代。


作者/ 清泉计划


收藏 邀请

已有0条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