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泉”式青春

过客 2014-12-26 10:351111 人围观, 发现评论数0个

摘要 :清泉流过的地方有生命和爱的痕迹,每一点改变都希望是一个好的开始。一路上我们相互扶持和陪伴,也在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这或许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他说“把这辈子的火车都坐够了”。


2014年,“清泉计划”的每一名队员在西南边陲的公路、山路、火车站、汽车站度过105个小时,走过约5575公里。这次历时近半个月的实践对每个队员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2014815日到827日,团队在云贵共完成了13所试点学校的建立,化学取样30个,生物取样17个,问卷回收200份,捐赠净水器15台,发放水杯2000个。


云贵地区地势崎岖,为了前往水源地取水,队员们常常需要长途跋涉,甚至翻山越岭。然而我们只把沿途的风景当做最美的相遇。


每一个试点学校的建立都有一个里程碑的意义,背后是队员们一年的前期准备和付出,不到20人的小团队每个人都要练出“十八般武艺”。


环洱海的八小时骑行,浪漫得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上关花,下关月,苍山雪,洱海风,风花雪月的每个角落都有烈日炙烤不去的清泉人的背影。


文化广场的大型宣传活动,队员们向来往的居民分发调查问卷并讲解饮水安全小知识,传递安全饮水观。


清泉流过的地方有生命和爱的痕迹,每一点改变都希望是一个好的开始。一路上我们相互扶持和陪伴,也在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这或许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清泉”,一直在路上。



作者 / 清泉计划


收藏 邀请

已有0条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