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我那么可爱,缘何还要受伤害?

崔小玲 2017-3-6 16:581653 人围观, 发现评论数0个 原作者: 吴璟

摘要 :举手之劳就可实现!

 

你好!我是一枚小萌货。

 

34年前,拯救海豹基金会把每年的31日定为了国际海豹日。

 

说起来,好像因为这样,大家会在每年的这段时间开始关注我,为了拯救我的小伙伴行动起来。

 

可是,源源不断的滥捕乱猎和难以遏制的海水污染,还在夺走我大部分同伴的生命。

 

我也并不希望,人们只有在这一天才想起我。

 

你们,可以帮帮我吗?

 

 

 

 

于是,王XX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某天,王XX接到了一个任务——

 

摘自海豹漫画《艰难的决定》 作者/王xx  

公众号:动词打次  IDsealandfriends

 

这个任务让他一下子犯了难,

因为…场面似乎有些过于…...


 

摘自海豹漫画《艰难的决定》 作者/王xx  

公众号:动词打次  IDsealandfriends

 

在艰难地挣扎中设计出一稿后,

他又接到了客户的反馈。

客户觉得画得还不够生动,

希望他把海豹画得再惨一点,

最好还能把皮剥掉...

这让王XX很是纠结——


 摘自海豹漫画《艰难的决定》 作者/王xx  

公众号:动词打次  IDsealandfriends

 

反复的挣扎过后,

他最终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摘自海豹漫画《艰难的决定》 作者/王xx  

公众号:动词打次  IDsealandfriends

 

“海豹!海报!”

 

 其实,为了拯救小海报的生命作出努力的设计师还有很多。

 

“为海豹,画海报!”“海豹!海报!”这是2011年拒绝海豹制品海报设计大赛打出的slogan

 

 

 

2010年的1130日,一场名为“对加拿大海豹制品说不!”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拉开了中国民众向海豹制品宣战的序幕。来自各方的设计师和摄影家参与进来,加入反对加拿大海豹制品的公众宣传活动,用自己的创意表达,向海豹制品说不!

 

这是一次由设计界与公益界联动合作的社会动员。

 

通过视觉表现来吸引公众的注意力,这是公益海报比较常用的表现手段。这些图像常常生动直观地表达着一种隐忧:如果再不做点什么,我们美好的世界将一点一点地被破坏。

 

 

 (反对猎杀海豹的海报)

 

因为人类对海豹皮毛、脂肪和器官的需求,在加拿大东部、北大西洋的圣劳伦斯湾的冰面上,每年都进行着世界上对海洋哺乳动物最大规模的血腥屠杀。近年来已有一百多万只海豹惨遭屠戮,一些海豹幼崽在被屠杀时还不到3个月大。

 

 

反对海豹皮草的海报,转载自www.inFURmation.com 

 

 


IFAW(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则推出了公益广告亲情系列海报。海报中小海豹无辜地抬头,向母亲炫耀自己闪亮的皮毛,却惶然不知这身美丽的皮毛会给他们带来多大的悲惨命运。

 

 

 

你也许不知道,杀死1只海豹,仅仅需要2分钟的时间。

 

CM菌觉得,用视觉创意的方式吸引公众的视觉注意,最关键的点就在于,如何找到最合适、最能打动人的视觉元素,并且凭借创意让保护动物的观念走的更远。

 

“救救海豹”,他们都在发声

 

亚洲善待动物组织曾经请到高圆圆为海豹发声。

 

 

 

莫文蔚也曾化身小海豹代言人,亲赴加拿大寒冷地带拍摄与小海豹亲密接触的短片。在接受采访时,她说:“为美而伤害生命是非常不合理的行为,相信每一个有良知的人知道海豹产品背后的血泪都不会这么做”,借此呼吁大家能够保护而非伤害这些可爱的海豹们。

 

 

 

滑雪选手汉娜·泰特、保罗·麦卡特尼爵士、帕米拉·安德森等国际名人也曾和善待动物组织一同为海豹请愿;舒淇、大S徐熙媛等也在微博上抗议年度屠杀海豹活动。

 

欧盟、墨西哥、俄罗斯和美国都已禁止海豹产品进口,俄罗斯普京总统及美国奥巴马总统等,也都曾公开谴责海豹屠杀行径。

 

听!海豹的呐喊

 

在蚊蝇围绕、垃圾堆砌的海面上,一只小海豹钻出垃圾海面,不一会儿又钻回了海底。

 

Lets make sure it never gets this bad.”是一句对我们每个人未来的警示。

 

 

WWF公益广告《海豹篇》截图)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视频——《海豹的呐喊》。

 

哀伤的《天空之城》加上女声的吟唱,配上小海豹的从出生到被屠杀的内心独白。小海豹们凄厉的鸣叫和湿漉漉的眼神,在屠杀者的棍棒和钩子下显得无助又绝望;海豹妈妈回到血肉模糊被丢弃的小海豹尸体旁边,声声哀鸣更让人心头一颤。

 

 

(视频链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Q1NjQ0Njk2.html?from=s1.8-1-1.2

 

而视频的最后更是点出,这些小海豹中95%都不足3个月,上万名的屠杀者们却麻利地剥下还有知觉的小海豹们的皮毛,将他们开膛破腹,只剩下一地的狼藉被随意丢弃在冰面上…….

 

 

 

一曲动人的海洋之歌

 

《海洋之歌》围绕家庭成长与尊重的主题讲述了小男孩本和他的妹妹西尔莎在经历各种冒险后回到家的故事。有趣的是,剧中的主角是可以变成海豹的半人半精灵。

 

 

 

许多成功的动画类电影都个性鲜明的动物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以海豹作为主人公形象的,这部电影算头一个。《海洋之歌》在以精湛的画面,有力的音乐,调动动画艺术各方面优势的同时,也在倡导公益回归童趣的深刻含义。

 

 

 

值得一提的是一项因《海洋之歌》诞生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沈阳举行的“海洋之歌手绘填色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500位亲子家庭合作共同完成海洋之歌手绘填色巨幅作品。

 

此次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不仅作为电影《海洋之歌》的线下推广活动,同时也是对社会公益环保的一次倡导与呼吁,呼吁社会关注儿童成长及环境保护。

 

摘自海豹漫画《艰难的决定》 作者/王xx  

公众号:动词打次  IDsealandfriends

 

虽然很少有人见过中国的野生海豹,但大部分人对海豹都不陌生:它们是倍受喜爱的动物明星。

 

它们在陆地上憨态可掬,在水中则身姿敏捷、优雅自如;它们有着大大的黑色眼睛,小的时候还身披雪白的绒毛。以它们为形象的布偶常常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CM菌希望,在被海豹萌萌哒外表俘获芳心之时,也不要忘了,它们更需要我们的关心与爱护。

 

《下吧,北极的雪》里有这样一句话:“让厚厚的雪花重新落在北极,四分五裂的浮冰快快结冻吧,让海豹重新拥有纯净的家园。”

 

拒绝皮草。低碳生活。这是我们的举手之劳就可以实现的。

 

为那些挣扎在灭绝边缘的动物们,也为孩子们还能看到这些可爱的动物。拒绝皮草。低碳生活。举手之劳就可实现。Why on?!

 


-这是「CM公益传播」第238次与你分享-

本文为CM编辑首发,欢迎转载

转载请后台留言获得授权,违者必究

 

作者 & 编辑|吴璟

排版|吴璟    审核|诸在飞

素材整理|张月慧   吴璟   黄奥

 

收藏 邀请

已有0条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