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关于残障公益的一场意念艺术实验

过客 2014-12-26 11:341815 人围观, 发现评论数0个

摘要 :悦苗残疾人中心联手世界知名颜料品牌温莎牛顿,邀请了16位残障者,参与这场关于精神力量和自我表达的实验。希望通过独特的方式,唤起社会对这一特殊人群的理解与关怀。


中国有8,300万残障人士,居世界首位。他们承受着身体的缺陷,同时承受着世人异样眼光所带来的自卑与封闭。悦苗残疾人中心联手世界知名颜料品牌温莎牛顿,邀请了16位残障者,参与这场关于精神力量和自我表达的实验。希望通过独特的方式,唤起社会对这一特殊人群的理解与关怀。





首先,按照他们自己的喜好,每个残疾人选择了不同颜色的丙烯颜料,将选好的颜料放置在装有雷管的小气球内,悬挂到四块画布中间。参与者戴上脑电波捕捉设备,当注意力高度集中时发送远红外信号,触发雷管开关装置,引爆气球。颜料随之炸开,在布上形成变幻莫测的抽象图形,完美演绎了他们各自五彩斑斓的小宇宙。






上天让他们的身体有些缺憾,却无法束缚他们渴望表达的灵魂。残疾人的意念创作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展出,引发社会和人们的关注。


Mind Art——大脑引爆艺术,视频全记录



感谢作者,本文转载自艺瓣Artsbang微信

感谢艺术家:熊超/Jody Xiong

收藏 邀请

已有0条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