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为家乡播下希望种子,为非遗拍摄时尚大片,和爱豆组成公益CP,这些公益H5是要上天!

水也有灵魂 2018-10-16 10:071042 人围观, 发现评论数0个 原作者: 魏辉辉、刘士超

摘要 :看腾讯如何把H5玩得666~


文章首发于「CM公益传播」公众号

首发日期:2018年9月10日


 今年的99公益日似乎前所未有的热闹。

朋友圈刷屏不说,各种公益形式层出不穷,让人目不暇接,尤其是腾讯公益这个主办方,依托于自家微信这个社交霸主,推出了一系列公益传播活动,特别是一波接一波的H5,可谓创意十足,将公益日推向高潮。

如果给你一个机会,当家乡的公益大使,你愿意吗?

现在机会来了!近日,腾讯公益 × 25Hours推出以“我为家乡种公益”H5,将公益与思乡情绪完美融合。

 

扫一下码,种下一份公益


 

▲点击种子,即可选择自己的家乡


 


每个身份都选用了代表性的物象,容易引起共鸣。

 


选定自己的家乡后,即可领取希望种子,不同省份的种子也不一样。


▲我选的是福建,代表种子是水仙花。

 

H5界面选择——我的家乡公益,即可参与捐款。简单便捷,让用户产生对自己家乡有所投资、奉献之感。

 


H5沉浸互动式体验,长按还可以保存精美图片,适合进行社交传播。

 


同时和华润万家合作,线上线下联动,打造场景公益,赶快pick你的家乡吧!

“为家乡种希望”之后,腾讯公益×25Hours又推出了第二波H5:为非遗代言。

扫描二维码,感受祖传的精致


 


“非遗”的全称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如果说“非遗”裹着满身历史的厚重,那么时尚则充满流行的轻盈,二者乍一看没什么关联。然而这个H5将二者巧妙地结合,擦出了创意的火花。

 

开启尘封的遗产


 

 

上传照片,即可化身时尚大片主角!



总共有苗绣、雕版印刷、京剧、景泰蓝、北京风筝、扎染等六种风格可选,这些技艺都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

“我为家乡种公益”类似,在H5界面选择——支持非遗公益,即可参与捐款,帮助非遗传承手艺人。


 

穿上非遗,化身时尚Model。引领潮流,就是现在!

明星公益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如果明星想和你组CP做公益,你会不会心动呢?

这次的公益H5集结了众多明星偶像,每位偶像都“身兼重任”:承担着一个公益项目的宣传。他们想要和你一起,在公益上“推一把”。

 

扫描二维码,你想和谁组CP?


 

王凯、张一山、TFBOYS、创造101、赵薇、黄子韬、周冬雨、苏炳添......你最想pick谁?

 


明星们虽然“推”的项目各不相同,但都在传达一个理念:只要我们每人来推一把公益,“一起爱”这个世界,再大的难题都能够迎刃而解。这也同样呼应了99公益日的主题:集小善,成大爱。


 

▲组队还有证书颁发~

 

通过明星互动,扩大项目影响力的同时,也带动捐赠群体年轻化,未来终归是属于年轻人的。


 


网友纷纷表示,要和自己爱豆一起,声援公益~

好的创意在于洞察人心。将公益项目和用户需求联系在一起,再加上H5在视觉传达、互动体验、社交分享上的天然优势,今年腾讯公益的H5可谓是大放异彩。同时也让人们看到了,H5作为一种技术和创意的结合,在公益领域的无限可能。

收藏 邀请

已有0条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