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国际志愿者中的中国身影

过客 2014-12-26 10:421856 人围观, 发现评论数0个

摘要 :一个团队结束,另一个团队继续,这是一种持续的服务过程。团队之间的对接是通过ppt,前一个团队把已经解决的问题和未解决的问题展示出来,给后一个团队做参考,持续下去,形成一种长期服务。


GlobalBrigades作为一个服务于南美洲和非洲国家贫穷地区建设的国际公益组织,每年都会从美国、欧洲和澳洲的大学中招募志愿者组成团队,奔赴几个地区进行短期持续的志愿服务。高正作为团队中唯一的中国身影,在今年6月份参与到服务中美洲小国巴拿马的社区志愿者团队当中。


团队驶向巴拿马贫穷的社区。没有水泥路,两边都是光着脚丫的孩子和破旧不堪的木房。


与当地妇女一起交流,分享理财知识,解决家庭财务管理问题。理财知识的传播和社区中商业建设的帮助是此行的主要目的。


与当地妇女做游戏。志愿者与村民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对之后几天的商业知识传播做好了铺垫。


志愿者团队进入到社区周围的热带森林中,进行潜在商业的调查。一小时之后,每个人身上都被蚊虫叮咬的很严重。

与当地的孩子一起。孩子在巴拿马这个国家受到的关注比想象中要多,当地学校建设非常完善,小学教学楼是整个社区中条件最好的建筑


每个妇女都会做传统的手工制品,但是并没有变成一种商业手段。当志愿者们看到精致的手工制品被摆出来时,都很惊讶。在最后的几天,团队的任务之一就是说服当地村民和村长,把这个手工制品通过商业途径推广出去,促进社区的商业进步。


作为高正的同学,我从内心佩服他对公益的热爱之心。他接触公益项目和志愿者活动已经超过三年了,跟他在美国作为同学的一年里,他的闲暇时间基本都是做公益项目或者社区服务。并在2014年3月份获得了美国费城市政厅颁发的志愿者奖章。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现在积累的所有经验,都是为了以后在中国更好的做公益。”一个即将上大二的美国留学生,有一个中国梦,这才是让我感到敬佩的地方。

关于这次巴拿马的志愿者项目,高正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虽然只有短短8天,但是一个团队结束,另一个团队继续,这是一种持续的服务过程。团队之间的对接是通过ppt,前一个团队把已经解决的问题和未解决的问题展示出来,给后一个团队做参考,持续下去,形成一种长期服务。这种模式是值得借鉴的。


作者 / Peter

收藏 邀请

已有0条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