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倡导广告也可以很酷炫

诸在飞 2016-2-3 23:051678 人围观, 发现评论数0个

摘要 :现在是换个角度看待事情的时候了

 

最近网剧《太子妃升职记》大火,这部号称年度最穷最污的雷剧刷新了少男少女们的腐剧美学新高度。

剧中男儿心女儿身的太子妃,也在“升职”的道路上演绎了在性别和性取向上的转变,客观上为大众普及了一把LGBT群体文化,堪称是LGBT群体的献礼神剧。

 

尽管如今整个大环境对LGBTQ已经友好了许多,但相对来说,青少年在认知这个“与众不同的群体”的时候还是充满了各种偏见和歧视的。

你在成长的过程中应该也认识或扮演过这样的熊孩子:对于偏中性的男同学,或者“假小子”式的女生,在背后风言风语,甚至当面以侮辱性的称呼取笑。

 

 

一位来自美国华盛顿州的开明妈妈Joan Wilson登广告庆祝15岁的儿子出柜

而这些被霸凌的孩子们往往变得更加自卑和敏感,或是不敢正视自己的性取向,或是对社会产生了强烈的对抗情绪。
歪果仁是怎么面对这个问题的呢?JWT加拿大办公室再次打出了彩虹旗,只不过这次是在中学里。

 

 

近日,在多伦多的中学校园里出现了这样一幅海报:

海报是由著名的彩虹标志作为主画面,同时分别拼写出了LGBTSQ的全称:Lesbian, Gay, Bisexual, Trans, Straight, Queer and 2-Spirited (女同、男同、双性恋、变性、异性恋、酷儿和双灵)。多伦多地区的76000所中学里同时出现了这组海报。


学生们当然都不淡定了。如此敏感的词汇直接了当地在校园中出现,这是要干嘛呀?


海报下方提示观看者用带有闪光灯的相机拍摄。当学生们举起手机拍照时,在闪光灯的照射下会突然闪现出一系列名词,与前面的LGBTQ一一对应:
 

“Lesbian--Partner (伙伴)”

“Gay--Teammate (队友)”

“Bisexual--Buddy (哥们)”

“Trans-- Friend (朋友)”

“Straight--Ally (同盟)”

“Queer-- Supporter(支持者)”

“2-Spirited--BFF (最好的小伙伴)”


海报下方告诉大家,“现在是换个角度看待事情的时候了。”

原来,海报想要表达的意思是,LGBTQ群体中的成员可能是你的伙伴,你的兄弟,也有可能是你的队友和支持者。他们的性取向只是一个标签,更重要的是他们在你生活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这幅海报是由多伦多LGBTQ群体组织Toronto Pflag推出的。Toronto Pflag的主席安妮克莱顿说:“我们希望给学生传递一个信息:这个社会存在是多元的。除了主流社会认识到的性别和性取向外,还有其他的存在。我们的任务是让学生开始认识这个议题,而这幅新颖和可具有话题性的海报正是个很好的载体。”


虽然只是一张海报,但即使是传统媒介,JWT加拿大办公室也玩出了花。他们在传统的印刷技术上加入了特殊的工艺,使得海报上的点状码在闪光灯的照射下呈现出了隐藏的文字。


这幅加入了互动元素的海报引发了学生积极分享,这些照片也在Twitter和Facebook上引发了人们对于正确认知LGBTQ群体的讨论。


对于身在舆论中心的学生们来说受到了一把“体验式教育”:当他们意识到LGBTQ群体只是一群普通人,并且已被更广泛的社会接受时,他们就越发减少排斥和歧视的行为。


当然,尽管我们为这样的创意叫好,但还是希望在若干年后,这种倡议“不歧视”的公益传播可以越来越少——毕竟,这些少数群体所希望的,仅仅是把他们当做普通人而已。


本文转载自钠家微信公众号(naforngo),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违者必究

收藏 邀请

已有0条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