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给世界推荐一款时装

过客 2014-12-26 10:471702 人围观, 发现评论数0个

摘要 :我们明白自己的力量微弱,但是年轻就要敢做梦,敢去闯。大学生与公益碰撞,没有什么不可以。愿我们的一点微薄力量可以影响改变更多人。

这个夏天,益箩筐的一群热血青年来到贵州展溜村,有幸观赏了解锡绣苗服的制作全过程。

织 / 年迈的奶奶需要戴上老花镜,仔细分开一丝丝的棉线。


绣 / 每日晴朗的下午,阿姨们都搬出小板凳,坐在门口,借着阳光,绣出一片片闪闪亮的锡绣。


精 / 精致的一整套苗服,据说价值上千元,而在我们因尝试了一回后认定它该是无价的。


珍 / 只有上了年纪的妇女才会参与染布,因为她们不愿年轻妇女的双手染上黑色的染料。苗服不能受潮,于是阳光晴朗的日子,苗服会齐齐出现在晒衣台,随风飘,是山里绽放的黑莲花。


传 / 苗族每个姑娘都有自己的苗服,妈妈们会亲手为女儿做一辈子的苗服,其中传承着文化、手艺,还有浓浓的爱。


连 / 城里来的我们惊艳于苗服锡绣,独一无二的手艺需要我们的帮忙,走出这个穷山村,与外界相连,令世人惊叹。


我们明白自己的力量微弱,但是年轻就要敢做梦,敢去闯。大学生与公益碰撞,没有什么不可以。愿我们的一点微薄力量可以影响改变更多人。


关注益箩筐微信平台:yiluokuangzh


作品名 / 苗服的故事

作者 / 益箩筐

收藏 邀请

已有0条评论

返回顶部